瀏覽人次: 4979

專書

(編撰)
  1. 皮國立,《醫通中西唐宗海與近代中醫危機》,臺北:三民書局,2006
  2. 皮國立,《近代中醫的身體與思想轉型——唐宗海與中西醫匯通時代》,北京:三聯書店,2008
  3. 皮國立,《臺灣日日新當中藥碰上西藥》,臺北:臺灣書房,2009
  4. 皮國立,《「氣」與「細菌」的近代中國醫療史外感熱病的知識轉型與日常生活》,臺北: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2012
  5. 皮國立,《國族、國醫與病人:近代中國的醫療和身體》(ISBN:978-957-11-8084-7),臺北: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16。
  6. 劉士永、皮國立主編,《衛生史新視野:華人社會的身體、疾病與歷史論述》,臺北:華藝學術出版,2016。
  7. 皮國立,《虛弱史近代華人中西醫學的情慾詮釋與藥品文化(19121949)》,臺北:商務印書館,2019
  8. 皮國立,《近代中西醫的博弈:中醫抗菌史》,上海:中華書局,2019。
  9. 皮國立,《近代中國醫學的挑戰與回應》,香港: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文化學系•孔子學院。(出版中)
  10. 皮國立,《跟史家一起創作:近代史學的閱讀方法與寫作技藝》,臺北:遠足,2020。
  11. 皮國立、楊善堯主編,《憶載航空城》,桃園: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022。
  12. 皮國立,《全球大流感在近代中國的真相:一段抗疫歷史與中西醫學的奮鬥》,臺北:時報出版社,2022。
  13. 皮國立,《國族、國醫與病人:近代中國的醫療和身體(修訂再版)》,臺北: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22。
  14. 皮國立,《中醫不科學?1920-1930年代的社會輿論》(上)(下)冊,臺北:民國歷史文化學社,2022。
  15. 皮國立主編,皮國立、楊善堯、吳淳畇、李萬年編寫,《溪醫:捕捉大溪傳統醫藥從業人員的身影》,桃園市:桃園市立圖書館,2022。
  16. 皮國立主編,《華人大補史:吃出一段近代東亞補養與科技的歷史》,臺北:時報出版社,2023年2月。
  17. 皮國立、楊善堯主編,《航空城文化與軍事記憶》,桃園:桃園市文化局,2023。
  18. 皮國立主編,《走過「廢除中醫」的時代:近代傳統醫學知識的變與常》,臺北:民國歷史文化學社,2023。
  19. 皮國立,《晚清身體診療室:唐宗海與中西醫的對話》,臺北:東大出版社,2023。
  20. 皮國立、楊善堯、蔡長廷、林奇龍、方慧芯(合著),《板塊漂移:大園航空城區民間信仰田調紀錄》,桃園: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023。
  21. 皮國立,《最「潮」中醫史:以形補形行不行,古人醫病智慧超展開》,臺北:三民書局,2023。
  22. 皮國立、陳倩姿編著,林昭庚口述,《做人做事做學問:中西醫結合之父—林昭庚院士的學思歷程》,桃園:中央大學出版社;臺北:遠流出版公司,2023。
  23. 陳麒方、皮國立主編,《中醫臨床研究與應用》,臺北:翰蘆圖書,2024。
  24. 皮國立,《華人壯陽史:從情慾詮釋到藥品文化,近代中西醫學的滋補之道》,臺北:商務印書館,2024。(本書為《虛弱史》增補版,共增加100餘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