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861

未竟之旅,探索不息的歷史與人生

這是一張圖片
   
題目:「未竟之旅,探索不息的歷史與人生」
作者:110125006 林文婷 (碩二生)
 
恭喜中央歷史所迎接輝煌的30周年紀念!
身為非本科系的理工背景學生,從下定決心挑戰自我、到正式進入這個大家庭至今,一年多來無論身在何處,皆能深深感受到師長、助理、學長姊以及同儕們滿滿的協助與關懷,身為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深感為榮。
雖然先前未受過正統科班訓練,僅出於對歷史學科的興趣而報考並就讀,但學習的過程中,老師們深入淺出的結合歷史事件與生活經驗,教導我們利用資料蒐集與分析方法,對事件與人物進行批判性思考,鼓勵學生獨立研究、探索自己的興趣,更透過田野調查等執行計畫,實際感受腳下土地的今昔過往,讓我們理解歷史不僅可了解過去,更是分析現在、想像未來的專業學科。除了專業學習,中央大學也提供了海外交流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前往東歐學習一年,這段期間除可藉由參觀歐洲各地歷史遺跡實際體驗在所上習得的知識,更能與各國教師、學生共同學習,擴展多方視野,加深對歷史的熱愛,也對歐洲社會與文化增加更深一層了解,這份難能可貴的經驗同時實踐了歷史學科注重跨文化學習的一面,讓我獲益成長甚多。
歷史研究之路並非一蹴可及,前方可能仍有諸多未知挑戰,但在教授指導與同儕交流下,必能順利渡過各個難關,也希望能將個人經驗向下傳承,讓歷史所的理念在各個領域落實與發揮。感謝中央歷史所提供高品質的教育與實踐精神,激勵學生成長並邁向各自精采的人生,祝福歷史所在迎接下一個30年的路上,持續豐碩你我的未來,感受這個經典人文學科為人生帶來的不同體驗。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