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950

未竟之旅,探索不息的历史与人生

这是一张图片
   
题目:「未竟之旅,探索不息的历史与人生」
作者:110125006 林文婷 (硕二生)
 
恭喜中央历史所迎接辉煌的30周年纪念!
身为非本科系的理工背景学生,从下定决心挑战自我、到正式进入这个大家庭至今,一年多来无论身在何处,皆能深深感受到师长、助理、学长姊以及同侪们满满的协助与关怀,身为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深感为荣。
虽然先前未受过正统科班训练,仅出于对历史学科的兴趣而报考并就读,但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们深入浅出的结合历史事件与生活经验,教导我们利用资料蒐集与分析方法,对事件与人物进行批判性思考,鼓励学生独立研究、探索自己的兴趣,更透过田野调查等执行计画,实际感受脚下土地的今昔过往,让我们理解历史不仅可了解过去,更是分析现在、想像未来的专业学科。除了专业学习,中央大学也提供了海外交流的机会,让我有机会前往东欧学习一年,这段期间除可借由参观欧洲各地历史遗迹实际体验在所上习得的知识,更能与各国教师、学生共同学习,扩展多方视野,加深对历史的热爱,也对欧洲社会与文化增加更深一层了解,这份难能可贵的经验同时实践了历史学科注重跨文化学习的一面,让我获益成长甚多。
历史研究之路并非一蹴可及,前方可能仍有诸多未知挑战,但在教授指导与同侪交流下,必能顺利渡过各个难关,也希望能将个人经验向下传承,让历史所的理念在各个领域落实与发挥。感谢中央历史所提供高品质的教育与实践精神,激励学生成长并迈向各自精采的人生,祝福历史所在迎接下一个30年的路上,持续丰硕你我的未来,感受这个经典人文学科为人生带来的不同体验。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