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769

走踏桃园计画

    This is an image

课群总纲说明:
这门课是「负责任消费与生产跨领域叙事力」课群的八门课之一,其中〈知识写作与思考〉、〈数码时代的阅读与写作〉、〈电影编剧理论与实作〉为多元叙事力的培育课程,〈人文与科技发展〉、〈当代消费文化与社会〉、〈说一个良心的故事─责任生产与消费〉是导入议题之问题意识并探索解决问题之方法的课程,〈认识桃园与地方社会〉与〈饮食生活与文化创意〉则提供特定场域的实践机会。虽有如上分类,但课群中的每一门都有「聚焦于桃园与饮食的负责任消费与生产跨领域叙事力」共同元素。
 
课程主旨:
本课群主轴是回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第十二项【确保永续消费及生产模式】。在此框架下,我们的第二层问题将探讨【饮食】主题,问题意识将紧扣在负责任的生产与消费议题上。核心目标将透过实际问题,引导学生一方面认识桃园,另一方面也能理解这些问题与SDGS的关联性,并透过叙事的方式,找到书写及创作出非虚构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