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2842

学位考试

国立中央大学历史研究所

研究生学位口试流程说明

(每个有底线的注记都是连结,请记得点选)

 

依据【国立中央大学博士班、硕士班研究生学位考试细则】办理。

102学年度起入学之研究生(学号102<含>以后者),均须于台湾学术伦理教育资源中心网站线上修习学术研究伦理课程所需时数,【未完成本课程,不得申请学位考试】

帐号为学号,密码为学号后五码,进入课程后可换密码

  • 修习本必修0学分课程之学生,须通过线上课程测验达及格标准,未通过者,须于申请学位口试前补修完成。
  • 学生可自行选择中文或英文版本修习。只要修习一次通过即可,不用每学期修读。本课程成绩不会列入成绩单中。
【turnitin论文原创性比对工具】
  • 申请帐号:图书馆首页->常用连结->turnitin论文原创性比对工具(依据流程申请帐号,有问题请洽图书馆)
  • 使用期限只有一学期,失效可再次申请

口试申请流程说明

1.提送申请时间:
学位考试申请前由指导教授提供所办口试委员名单、联系方式,由所上协助确认考试时间后,联系并通知三方(指导教授、口试委员和研究生)
每学期开学注册日起,原则上以【口试日两周前提出。请依据校方行事历完成线上申请
2.【重点】
至中大Portal>服务柜台(iNCU)>学位考试申请系统申请,填上论文题目,指导教授资料后,列出指导教授推荐函让教授签名。
3.接着点选学位考试流程   并依照流程操作(如指导教授非本校教师导致线上申请上【无法】点出相关资料,有这样的状况才需要至 注册组,下载【学位考试申请表】以及【指导教授推荐书】。)
4.签名后得检具1.歷年成绩表(截图)2.学位伦理考试通过证明3.指导教授推荐函4.论文相似度比对电子回条5.论文提要(就是摘要)6.论文(初稿)汇整为PDF档上传申请学位考试(如直接将相似度比对的完整资料直接附上,可不用再提供5-6项的资料,避免造成重复以及资料量过多)
口试(实体)流程说明
1.请至少提早 30 分钟至所办借教室钥匙。
2.将文件打印好:口试委员审定书、学位考试评定报告单、学位考试评分条、
领据以及停车券(一周前向所办提出需求及停车车号)。
3. 请自行准备茶水或是餐点。
4、文件摆放方式:
4-1. 学位考试评分条、聘书(如有需要请一周前提出)及笔,每位委员一份。
4-2. 口试委员审定书、学位考试评定报告单请置于中间座位, 口试请自行
全程录音录影存盘留存于系所,经系所主管同意方得调阅。相关档案须妥予保存一年,惟依规定提起申诉者,应保存至申诉程序结束或行政救济程序结束为止。
4-3  口试后,请向委员确认是否修改论文题目,若要修改题目,请自行上portal修改并至所办打印请委员签名;若无需修改,则请委员直接签名即可,相关文件请委员放置纸袋内,送回所办。
4-4  请务必回复场地清洁、关闭电源。
4-5  结束后请所办会将口试委员审定书正本印制后归还,敬请妥善保管,切勿遗失。
口试(线上)流程
说明
1.于线上口试日期确定后,请上注册组下戴表单4-01-3 视讯举行学位考试申请表
2.先上网申请G suit 帐号
确认有录影功能并完成口试委员的会议邀请,将审定书、学位考试评定报告单、学位考试评分条、领据寄给每位口试委员。
3.由学位考试申请人员提供网络通讯软件,架设视讯环境,并于口试前与口试委员进行连线测试,备求完善使教授可以于口试举行时上网与其他学位口试委员们同步口试。
4.学位考试细则第三条:如有特殊情形,经系所主管同意后,得采视讯方式办理;惟仍应符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并全程录音录影存盘留存于系所,经系所主管同意方得调阅。相关档案须妥予保存一年,惟依规定提起申诉者,应保存至申诉程序结束或行政救济程序结束为止。
5.将评分单寄给教授,口试举行结束,由该教授告知其他现场口试委员学生之口试成绩,由学位口试委员召集人代誊其他教授评定之分数,并立即在萤幕上呈现过目并确认无误,请教授签名完后在口试前将已签名之评分单寄回系(所)。
6.视讯口试委员不得支领交通费。

毕业离校流程说明

1.学位论文电子授权书:新版表格:请至图书馆首页「表单下载」下载,填写完后与论文电子档一同上传如何上传
2.论文影印附件-论文电子授权书、推荐书、审定书、中英文摘要、论文内容<-这是每位学生缴交论文的基本附件
3.论文影印份数:所办要有一本精装本、注册组要有一本平装本,图书馆要看公开不公开提供一本(不限定精平装),其他提供给指导教授的论文份数,端视老师跟学生间讨论,这部份不影响毕业流程。
4.请依据校方行事历完成离校申请
 

研究生学位论文纸本常见错误

http://pdc.adm.ncu.edu.tw/postM/post/reg/1100624-1.pdf
学位考试申请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