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935

課程目標

課程名稱 認識桃園與地方社會 任課教師 蔣竹山
課程目標
 
            這是一張圖片
課群總綱說明:
這門課是「負責任消費與生產跨領域敘事力」課群的八門課之一,其中〈知識寫作與思考〉、〈數位時代的閱讀與寫作〉、〈電影編劇理論與實作〉為多元敘事力的培育課程,〈人文與科技發展〉、〈當代消費文化與社會〉、〈說一個良心的故事─責任生產與消費〉是導入議題之問題意識並探索解決問題之方法的課程,〈認識桃園與地方社會〉與〈飲食生活與文化創意〉則提供特定場域的實踐機會。雖有如上分類,但課群中的每一門都有「聚焦於桃園與飲食的負責任消費與生產跨領域敘事力」共同元素。
 
課程主旨:
本課群主軸是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十二項【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在此框架下,我們的第二層問題將探討【飲食】主題,問題意識將緊扣在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議題上。核心目標將透過實際問題,引導學生一方面認識桃園,另一方面也能理解這些問題與SDGS的關聯性,並透過敘事的方式,找到書寫及創作出非虛構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