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988

专书

(编撰)
  1. 皮国立,《医通中西唐宗海与近代中医危机》,台北:三民书局,2006
  2. 皮国立,《近代中医的身体与思想转型——唐宗海与中西医汇通时代》,北京:三联书店,2008
  3. 皮国立,《台湾日日新当中药碰上西药》,台北:台湾书房,2009
  4. 皮国立,《「气」与「细菌」的近代中国医疗史外感热病的知识转型与日常生活》,台北:国立中国医药研究所,2012
  5. 皮国立,《国族、国医与病人:近代中国的医疗和身体》(ISBN:978-957-11-8084-7),台北:五南图书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16。
  6. 刘士永、皮国立主编,《卫生史新视野:华人社会的身体、疾病与历史论述》,台北:华艺学术出版,2016。
  7. 皮国立,《虚弱史近代华人中西医学的情慾诠释与药品文化(19121949)》,台北:商务印书馆,2019
  8. 皮国立,《近代中西医的博弈:中医抗菌史》,上海:中华书局,2019。
  9. 皮国立,《近代中国医学的挑战与回应》,香港:香港理工大学中国文化学系•孔子学院。(出版中)
  10. 皮国立,《跟史家一起创作:近代史学的阅读方法与写作技艺》,台北:远足,2020。
  11. 皮国立、杨善尧主编,《忆载航空城》,桃园:桃园市政府文化局,2022。
  12. 皮国立,《全球大流感在近代中国的真相:一段抗疫历史与中西医学的奋斗》,台北:时报出版社,2022。
  13. 皮国立,《国族、国医与病人:近代中国的医疗和身体(修订再版)》,台北:五南图书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22。
  14. 皮国立,《中医不科学?1920-1930年代的社会舆论》(上)(下)册,台北:民国历史文化学社,2022。
  15. 皮国立主编,皮国立、杨善尧、吴淳畇、李万年编写,《溪医:捕捉大溪传统医药从业人员的身影》,桃园市:桃园市立图书馆,2022。
  16. 皮国立主编,《华人大补史:吃出一段近代东亚补养与科技的历史》,台北:时报出版社,2023年2月。
  17. 皮国立、杨善尧主编,《航空城文化与军事记忆》,桃园:桃园市文化局,2023。
  18. 皮国立主编,《走过「废除中医」的时代:近代传统医学知识的变与常》,台北:民国历史文化学社,2023。
  19. 皮国立,《晚清身体诊疗室:唐宗海与中西医的对话》,台北:东大出版社,2023。
  20. 皮国立、杨善尧、蔡长廷、林奇龙、方慧芯(合着),《板块漂移:大园航空城区民间信仰田调纪录》,桃园:桃园市政府文化局,2023。
  21. 皮国立,《最「潮」中医史:以形补形行不行,古人医病智慧超展开》,台北:三民书局,2023。
  22. 皮国立、陈倩姿编着,林昭庚口述,《做人做事做学问:中西医结合之父—林昭庚院士的学思历程》,桃园:中央大学出版社;台北:远流出版公司,2023。
  23. 陈麒方、皮国立主编,《中医临床研究与应用》,台北:翰芦图书,2024。
  24. 皮国立,《华人壮阳史:从情慾诠释到药品文化,近代中西医学的滋补之道》,台北:商务印书馆,2024。(本书为《虚弱史》增补版,共增加100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