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文化與軍事記憶:2022桃園學研討會

  • 2022-08-04
  • AdminAdmin
  • 公告
本會議所上除師長有參與外,還有三位本所的碩士生投入研究,這對地方學研究之活化,應該有正面助益,歡迎師生們踴躍參與。
這次的地方文史盛會將以「桃園航空城與軍事文化資產探討」為主軸,結合地方政府和專家學者的力量,並匯集學術單位、地方文史研究工作室與相關團體,齊聚一堂共同就相關議題進行研討。本次會議主要聚焦於五大主題進行研討,分別為:
一、桃園基地的軍事與歷史記憶
二、航空城的開發與文物檔案
三、航空城的產業與交通經濟
四、航空城的信仰與文化生活
五、航空城的教育與文化資產
在各專題研討的場次外,會上將以「航空城的永續發展與文化記憶」為題,邀請相關專家學者進行圓桌論壇,希望能就此議題進行廣泛討論,以提升與建構大園航空城整體歷史文化的能見度與專業性,並延續擴大桃園學研究的影響力。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
承辦單位:喆閎人文工作室
會議時間:民國111年9月2日、3日(星期五、六)
會議地點:桃園市綜合會議廳201會議廳(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1號2樓)
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eAD4Ba....../viewform
詳請請參閱桃園文化局官網:https://culture.tycg.gov.tw/home.jsp?id=91&parentpath=0,16&mcustomize=multimessage_view.jsp&dataserno=202208010067&aplistdn=ou=hotnews,ou=chinese,ou=ap_root,o=tycg,c=tw&toolsflag=Y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