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台灣畫廊產業史的碩士論文獎助

為促進台灣畫廊產業史的學術研究,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特設立「書寫畫廊產業史專題研究獎學金」,每年度將遴選2篇潛力研究計畫,贊助獲獎人各新台幣10萬元進行研究。畫廊協會期望透過產學資源合作,鼓勵台灣大專院校碩士生撰寫台灣畫廊產業史畢業論文,進一步強化台灣畫廊產業史的研究動能。

基於台灣畫廊產業發展與相關政策推動之需求,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於2010年6月正式成立「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 (TAERCentre)」專注於產業環境與趨勢研究,並透過數據調查分析產出專業市場報告,逐步發展成台灣畫廊產業的智庫。在藝術經濟研究外,畫廊協會更著力於畫廊產業史料保存與研究,期逐步完備台灣畫廊產業發展之社會文史脈絡。

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歷經階段性的研究彙整,產生「實體資料庫」及線上「數位資料庫」兩大研究資源,提供畫廊同業及政府單位諮詢參考,同時鼓勵大專院校學子利用資料庫進行相關研究,一起書寫畫廊產業史,為台灣畫廊產業史的建構提供更豐富多元的視角。

※獎學金申請須知:
申請人應於當年度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檢附下列資料向本會提出申請。

  1. 書寫畫廊產業史專題研究獎學金申請書一篇。
  2. 一萬字以上之論文大綱。
  3. 論文指導教授推薦信一封。

共三份Word檔,寄至taerc.programme@gmail.com
信件主旨:【投稿】書寫畫廊產業史專題研究獎學金
如有任何疑問,請不吝洽詢:taerc.programme@gmail.com